鹿不弥

人生何处不相逢
江湖路远 后会有期
💜FLAG FOUR💜

【卜岳】独白 SING ALONE

今天是岳明辉的生日。

木子洋和灵超一大早就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和一个蛋糕来了,木子洋一进门就叮嘱岳明辉“老岳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冰箱里只有冰啤酒,做点饭菜吃不是,你现在都比超还瘦了怎么回事!”

灵超把木子洋往厨房推去“去去去。别一天天花里胡哨的!”

李·大模·洋独自在厨房叮叮当当一通忙活,灵超岳明辉坐在地毯上逗弄一灰一白两只小兔子。

灵超抱起小白“这小白最近又重了,个头都比小灰大了一圈” 

岳明辉抱起小灰兔,“儿子哟,爸爸颠颠你,不错不错,是重了些了”

在超鹅怀里的小白兔也不安分,蹬着小短腿挣脱灵超怀抱,一蹦一跳的跑到岳明辉身边想要往上爬,想去到小灰兔身边,岳明辉顺了顺小灰的毛就让小灰小白自个玩去了。

小灰一落地小白就凑过去,灵超递去一根胡萝卜,小白把胡萝卜拱到小灰面前,小灰蹭蹭小白,愉快的啃起了胡萝卜。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身边总得是有人陪着才行的。灵超无数次想要和岳明辉这样说,只是他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不愧是结了婚的人,木子洋的厨艺在灵超的挑剔下,终于有像大厨发展的倾向,既有品相,又有味道。

“老岳,不如你搬去跟我和超儿一起住吧,我们互相有个照应” 

木子洋一开口,本来轻松的氛围,瞬间有些凝固,灵超清咳一声打破尴尬,顺着木子洋的话接茬

“是了,岳叔,你去跟我们一起,洋哥欺负我你就保护我” 

岳明辉笑了笑“瞧你说的,木子洋哪里敢欺负你,我住这住惯了,就打扰你们小两口了” 

说完就起身,独自开始收拾碗筷,灵超还想说些什么,木子洋制止住了。

临走时,灵超提议把兔子留给岳明辉,岳明辉摇摇头,笑着推脱了

“我怕哪天就忘记喂了,带回去吧”

 

灵超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灵超眉头就没有松过,木子洋趁,摸摸灵超的头发安慰道“老岳心思重,他过不去咱们不能逼他,咱们是不是多去看看他,好吗?”

灵超点点头,眼中还是满满的担忧。

 

送走洋灵,岳明辉回到书房,拿出信纸,提笔开始写信

To:卜凡

  卜先生,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你说过话了,所以我准备给你写一封信。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说给你听。

  今天是我的生日,子洋和灵超一大早就来了,还带来了一个寿桃蛋糕,我恍惚好像回到了以前一起住那会。只是今年,少了手忙脚乱,满头大汗的你。他俩结婚后洋洋学会了做饭,别说,那味道还真是不错,只是和你比起来还是差了那么些。兄弟们也会偶尔来找我喝喝酒,聊聊天,组团旅游总是没少叫我,一直到现在,也有了不少纪念品,还有好多照片,你一直很喜欢游戏,懒得出门,这些照片,我一并连着信送去给你。

  我前段时出了一趟远门,把小灰托付给了超儿,木子洋怕小灰去到新环境怕生,还买了一只小白作伴,他们把小灰照顾的很好,我也就放心了。诶,对,说到之前出远门,我回到我们之前住的出租屋,原来那间房还被留着,一切都还是最初的样子,房东还记得我,他问了我一个问题,我到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回答,他问我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回来,我可不能告诉他我们是吵架了我赌气回来这的,这可是说谎。有文化有背景的老岳可不会说谎。我的卜先生连对我大声说话都不会,又怎么会和我吵架,还让我一个人跑回来呢。

  楼底下的早餐铺和小卖部都还在呢,我还记得以前上班那时,咱们四人,吃着饼,骑着小黄车的日子。那会不比现在有钱,却是满足的。哎哟,突然就这样和你矫情了起来,咱们不提这么伤感的话题了。早餐店附近又养了好多小鸡崽,要是超儿跟着一起回来,你说他还会不会去吓鸡?后来我又去到了青岛,我记得那会出差到那边,你偏要带着我骑着小电车去看你的生活的地方,却又忘记带门禁卡,还差点和保安大哥吵起来,吵吵闹闹,却是这样富有生气。路途好长,这样说的太生硬,不如等我去找你,然后在慢慢和你说。其实也是私心,我不过是想看到你听我说话时亮晶晶的眼眸,那双眼睛里永远有我。

  今天超儿和子洋劝我去和他们一起住,我知道他们怕我一个缺这少那的,怕我不好好吃饭,我今天都30多了,会照顾自己的,不过有个坏毛病还是没改掉,我又咬手指了,我得先提前告诉你,免得到时候你又会眉头紧皱,我不喜欢,哪怕说我两句都好,只一点,别皱眉了。

  哎呀卜先生,不知不觉,已经写了那么长了,今天思绪很清晰,写的很愉快,希望你看的时候也很愉快,不怕告诉你,好久没有写信,生疏了很多,可浪费了不少信纸呢。

  你好好的在那边生活,不用担心我,我身边有兄弟们,子洋和超儿也总来看我。反倒是你,你在那边好不好呀?我很担心你,前段时间我已经打理好了一切,等我收拾收拾,就去找你,你可别怨我不告诉你,我也是想给你惊喜的。

  说不定啊,我比这信先到你的身边呢。

  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话啊,今天就先说到这吧,剩下的好多事情,我都想亲口告诉你呢。晚安卜先生

  落款就写卜凡的合法丈夫岳明辉吧。

                                                              爱你的岳明辉

 

灵超和木子洋是被两只兔子吵醒的,迷迷糊糊的二人跑到小书房,就发现小灰发狂似得撞着笼子,铁笼子已经微微走了弯曲,可想而知小灰兔用了多大劲,旁边小白兔一直拱着小灰兔,小白是在心疼吧。灵超鼻子一酸,心疼的打开笼子,小灰飞快的冲出笼子往门口跑去,在大门口嗅来嗅去,试图寻找出口。灵超看到这场景突然慌了起来,心扑通扑通的加速跳着。灵超抓住木子洋的手

“洋哥我们快去岳叔家里,快!”

二人匆忙换好衣服,把两只小兔子装进笼子里,驱车赶往岳明辉家中。

灵超开门的手都是抖的,几次连钥匙都插不进去,一旁木子洋一手提着兔子笼一边握住灵超的手才把门打开。

 

里面的摆设和昨天他们离开之前无异,每一个角落都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就好像没人住一样。灵超总觉得心慌,他轻声叫着岳明辉的名字,没有人应答。走到了岳明辉房间门口,轻轻敲门,也没有人应答,灵超拉开门,看到被子隆起一个形状才稍微放心一些,木子洋打开笼子抱出小灰兔给灵超,灵超抱着小灰走近床边

“岳叔,小灰可能是想你了,一直撞着笼子,我和洋哥就带它回来了,岳叔…岳叔...”

灵超碰了碰岳明辉,岳明辉一动没动,灵超红了眼眶,说话都哽咽了

“岳叔…咱们不能这样,你大方向…大方向不对啊...”

木子洋灵超圈进怀里“超,老岳他只是去找凡子了,他有好多话想说给他听呢”

 

岳明辉去的安详,他换上了本来应该在几年前穿上的礼服,把卜凡的也拿了出来,铺在床的另一侧,他躺上去,挽住礼服的一边袖子,笑的满足。

“卜凡,岳明辉,我宣布你们正式成为合法伴侣。”

 

后来,木子洋和灵超搬进了岳明辉的房子里,岳明辉把一切都托付给了他们俩。

小灰兔也在岳明辉走后没多久也走了,没有了小灰的小白也跟着小灰一同去找岳明辉去了。

再后来,灵超从原来岳明辉的床底下翻出了一个带锁的小盒子,木子洋同他一起撬开锁,里面有卜凡的一封信。

 

To岳明辉

  岳明辉先生,今天可能是我们结婚的第一天,你一定会哭的稀里哗啦。不过不要紧,你可以害羞的躲到我的怀里来

  我还买了只小灰兔,你知道吗?那么多兔子里我一眼相中了它,越看越可爱,越看越像你,我不在家的日子里,有它陪你,你也不会那么孤单。说真的,要不是想让咱们以后日子更好,我现在真想每天都粘着你,我怀念年少时面对面画画的日子,我能好好的看着你。

  你别觉得我肉麻,好多事情我当你的面说不出口,等我不那么怂了我就把这些话亲口告诉你,拿个喇叭昭告天下才好。

  还要和你承认一个错误,我没办法上交工资卡的原因是我偷偷买了婚房,定制了礼服,还定制了戒指,可能在你眼里觉得游戏比你重要,那才不是呢,没有什么事能够和你比,你就等着和我结婚吧,对了对了,差点忘记了,房子名字写的是你的,要是我以后变混蛋了,你就把我扫地出门!

  岳明辉,我爱你呀!!

                                                                      你的丈夫卜凡

 

灵超读着信,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双手紧紧的环住木子洋,抽抽噎噎的说

“洋哥,我们有什么话,都告诉彼此好不好”

木子洋亲亲灵超头顶

“好,你说什么我都好好听,到七老八十,也听你说,什么话也都同你讲”

—————————————————————————————

今日xxj文笔,突然就想写了,写着写着自己也跟着心酸起来QWQ

感谢来看我的你呀~笔芯~

今天就厚着脸皮的拜托大家留个小红心,点点小蓝手呀~

 

 

评论(2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