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弥

人生何处不相逢
江湖路远 后会有期
💜FLAG FOUR💜

【大厂群像】银河纪事-序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智慧的时代,这是最容易崩坏的时代。

                                                                              ——狄更斯《双城记》

 

浩瀚星河,茫茫宇宙,无数星球在光影间追逐,最终衍化出一道炫丽的银河,将宇宙中的无数微光连结在了一起,组成了一个又一个星系,而就在这些微光之中又浮动着无数小小粒子,如果用一个词来指代这些粒子,那就是——我们。

广袤太空,我们生如粒子,死如尘埃,数十亿光年流转,在宇宙的奥义之中诞生了一种文明,这个文明告诉我们,人类的灵魂实际上都被锁在了一个炫实的星体之中,这个星体上有碧水青山,有落英芳菲,美不胜收。

这个文明叫做玛雅文明。

而这个星体则被神赐名为地球。

地球,作为最适于人类居住的星球,同时也是太阳系中作为首领星的存在。

亿万年来,人类在地球之上不断的在发展进化,从最初的人猿,到今天的人工智能,与人类共同进化的除了人的生理结构,还有人对未知的好奇。

如果说惊奇是科学的种子,那么好奇就是一切毁灭的源头。

就是在这样智慧的时代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人类史上的第一个地球星系研究所就成立了。

地球首领建立的地球星系研究所,多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寻找更多相同星系,建立双方友好的关系,使地球得到更好的发展之道。

而在地球星系研究所中,有人研究大型星系,有人就会去钻研只有前人留下点滴的星系。

但是研究所里却有一个最特别的研究小组,它享受着最优先的器材使用权力,最先进的机器,而研究人员却仅仅只有三人。

这是由地球首领吴亦凡特批的土偶星系研究组,郑锐彬教授担任小组组长,助手之一是被命题吸引而来的鬼才徐圣恩以及一个地球星际研究院的研三学生齐易果。

他们三人共同寻找着在广袤银河中,寻不到踪迹的土偶星系。

土偶星系,它是太阳系外众多星系中最神秘的一个,它终年被星云遮掩,即使他们拿着最大倍数的开普勒天文望远镜去看,也只能模糊地看见那浮动于星云背后,若隐若现的星光。

多年来,地球星系研究小组一直在尝试调整频道与土偶星系对接上,从而可以发送消息,在消息传播过程找到前往土偶星系的办法,可小组尝试上万次也没收到任何消息,但是研究小组并没有放弃,依旧乐此不疲,日复一日的调试、发送着消息。

而在人类所未知的这片星云深处,土偶星系军队的情报处,一直源源不断接收到来自地球的信号,每收到一次,他们就会向首领报告,而他们接到的命令只有一条——

注意保护结界,免受地球人察觉。

宇宙粒子飞梭,时光倒退回几亿年前,土偶星系曾在一次宇宙大爆炸中被摧毁殆尽,经过重组才终于形成了现在的土偶星系,为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土偶星系初代首领决定在星系边界设置结界,免受地球人的察觉,重蹈覆辙,让星系再次堕于苦难之中。

土偶星系由首领星、NPC九星、万能星、OACA星、北极星等星球组成。首领星上居住着五位首领,统领星系的张艺兴大统领大统领以及管理军队的王嘉尔;掌握各种科学技术的李荣浩;管理星系教育,智慧的代表程潇;有“缪斯女神”之称的周洁琼四位副统领。

而NPC九星的各星代表则都是首领星大学最杰出的毕业生,他们拥有管理星球的权利,履行职能保证各星运作不受影响

万能星,作为人口最多的星球,内含四个部落,每个部落都由圣物选择出族长,且四个部落的四个圣物,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互为彼此。

OACA星,是土偶星系医疗最发达地区,拥有最先进的医疗水平。OACA星际医院院长同时也是星球代表。

北极星,人口极少,由重兵把守的星系极寒之地,北极星有着一个禁区,轻易不让人进出,派有智慧部落和力量部落的精英们镇守于此。

亿万年来,土偶星系唯一的禁忌就是提起地球。

星系的居民只知道,几亿年前宇宙大爆炸的始作俑者就是地球人。

曾经有人试图偷偷破坏结界前往地球,但是事情败露之后,这些人都被送到了专门改造犯罪者的Evansim星,进行无限期的教育改造......

亿万年前,万千光火冲破层层星云,仿佛要点燃整个宇宙,本来安乐祥和的土地变成了一片废墟,山崩地裂,焦木成灰,所有的欢愉在这一瞬间戛然而止。

与土偶星系相连的银河,被这一场爆炸炸得粉碎,银河的万千粒子以光速盘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黑洞漩涡,将地球上的一切都吸附进去。

最终玛雅陨落,消失在了这茫茫宇宙之中。

从此世间再无玛雅文明,而地球人也再不知土偶星系。

这是最好的时代,玛雅诞生,开创文明,创造世界。

然后却因为好奇心,在利益与欲望的纠葛中,宇宙的和谐,分崩离析。

而这一切的一切,直到亿万年后,方才归零重启。

……

<FIN>

——————————————————————————————

和 @Hana天蓝 的合作长文序章奉上!

蓝鹿锁了🔒!钥匙我自己吃了

《银河纪事》采用合作写作的方式!

顺便安利小姐姐的悬疑文~超级好看!!

今天也是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的一天~

感谢你来看我呀~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