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不弥

人生何处不相逢
江湖路远 后会有期
💜FLAG FOUR💜

【洋灵】生生世世

我,灵超,一个仙子,准确的来说,曾经是个仙子。

 

现在,我即是万物,万物即是我。

 

我一直在追随着一个人的脚步,因为我很想,和他在一起。

 

我们的故事很老套,上古时代,女娲姐姐造人那时候,我就与他认识了,我啊,一眼相中了那个慵懒如猫的他,他的样子就这样生生世世的刻进心里。

 

彼时,他只是个孩提,什么都不懂得,见到我只晓得喊我神仙哥哥,初时我还惊于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后来我才明白,原是长得好看的,他都会这么叫,气的我好几天没有见他,后来实在是想他,再去找他时,他已经行了束发礼了。我怎么忘了,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呢,这数十天不见,他就已经这般大了。

 

也是那一年,我第一次被他抵在墙边,我耳根红的滴血,手腕就这么被擒着,难以动弹,他与我的距离,可以让我感受到他呼吸的热气,我的心不听使唤的怦怦跳着,他偏头凑近我耳边“神仙哥哥,我叫木子洋。”

 

紧接着,我手里多了一块温润的玉石,上面刻着他的名字,我看着玉佩上的字,不自觉的念出了他的名字“木、子、洋”

 

他高兴的应我,伸手就要抱着我,吓得我赶紧一把推开了他,背过身去,不让他看我红透的脸,手指摩梭着那块玉,心里都是暖的。

 

“流氓!”我轻声喝斥他,他也不恼。我化作一道烟云飞走,远远听到他的声音

 

“神仙哥哥,下回别再让我等那么久了”

 

我也不知道这一走,居然等了几个轮回。

 

天庭陷入了空前的危机,我一个闲散小神居然也忙得不可开交,且天庭下了命令,神仙们再不得随意下凡。我每日每日拿着木子洋给我的那块玉看着,如今的他已经娶妻生子了吧?不知道他的妻子是不是和他心意,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他的妻子。恍惚间,手里一空,玉佩被武曲星卜凡拿走了

 

我灵超一个小仙哪里有武曲星那么高,蹦蹦跳跳的够不着。可眼尖的我一眼就瞧见了路过的文曲星岳明辉,我卯足了劲大喊

 

“岳岳妈妈!凡哥又抢我东西!”

 

“卜凡你不许欺负超!赶紧把东西还给他!”

 

卜凡不情不愿的把东西还了给我,转身就去讨好岳明辉去了,随后两人并肩离开了。

 

我总是羡慕文曲星和武曲星的,二人总离不得对方太远。我记得初得玉佩时,日日离不开身,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就是离不开,每每看到,十分安心。后来实在不解,我就去找了文曲星,他告诉我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原来是我想你了呢,还好有这玉佩陪着我。

 

后来的一天,我心慌的厉害,我想着必须再去见木子洋一面,不见上一面,就觉得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可在我正要偷跑出去的时候,被南天门的守卫抓个正着,被关了起来。

 

一语成谶,那天以后天庭毁灭,神仙们都去重新投了胎,而我们犯了错被关起来的小仙,生生世世不得为人,我就这样紧紧攥着那枚玉佩,重新投胎去了。


只是天玄地转间,那玉佩竟然脱了手,消失漩涡尽头。

 

当我醒来是,我是一方砚台,放在木子洋案上的砚台,我日日陪着他读书,看着他从垂髫小儿变成翩翩公子,心里总是欢喜的,这比做神仙好,做了神仙还不得日日相见。只是后来,他放弃功名,要去参军,我着急想要劝阻他别去,可我说不出话,我急的不行,砚台出现了裂痕,木子洋惊讶,捧起砚台,一下一下摩挲着

 

“只是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啊”

 

我现在若还是人形,一定会大声与他争吵阻止他,可我只是一方砚台罢了。你的心里尽是家国天下,而我的心里只顾得上你啊木子洋。

 

砚台彻底断裂时,灵超又开始了重新投胎。

 

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我变成了一棵树,木子洋每天都会经过这里。他在我的周围,埋下了好多好多小秘密,偶尔我会偷偷去看一个,可每看一个,就更心疼他一些,这会刚刚改革开放,他想要去留学,把国外的技术都带回国家来,可面前种种阻碍压得他喘不过气,他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靠着我,诉说他的心事,诉说他的委屈,我多想伸出手去抱抱他,告诉他他木子洋有多好多好。可我什么都做不到,我只能摆动我的枝丫,发出“沙沙”声,让他知道我在听。他有次来的时候,带来了一枚玉佩,埋在我的身边,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而我也慢慢枯萎老去。

 

生生世世不得为人,但能够陪在木子洋身边那也是再好不过的,后来的几世里我变成过螃蟹,结果他怕的不行;我又成了猫,一开始还是喜欢的,可后来上过他的床以后就再也不得宠了。绞尽脑汁的想着办法,到底变成什么才能更加靠近他,我白白喜欢了他几世,不得回应实在是气不过!下一世,到底要变成什么样你才可以让你喜欢我啊!

 

很明显,答案是——人

 

我在混沌中,寻找着能够变成人的办法,可是千万次我始终不得为人,我受够了他独自面对苦难的样子,我想要去陪着他,生生世世的轮回我已经体验够了,哪怕为人后,不再有下一世。

后来,我想起了我变成树的那一世,他留给我的玉佩,我对着玉佩许愿,随后被一道白光包围着,我眼前模糊的再现着第一次,他对我说他叫木子洋的样子,脑袋突然变得沉重,失去了意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身处在一个白色的房间里,周围充斥着刺鼻的味道,让人不舒服,我抬手揉了揉肉太阳穴,我突然意识到,我有了手脚,这个地方叫做医院!我惊喜之余,忙去找那块玉佩,只是哪里都不见,原来是玉佩,实现了我的愿望。

 

我走出病房透气的时候就在想,以前的每一世都是在他身边出现的,但是现在成为人类,该从哪里开始找呢,抬头瞬间,他看到了那个永远不能忘记的脸。

 

木子洋就这样比直的站在他的面前,冲着他张开双手,二话不说,我冲向了他,稳稳当当被接住的时候,我竟然哭的像个孩子,熟悉的味道,闻着就很安心。他亦如当初一样,在我耳边告诉我

 

“神仙哥哥,你这一躲,就是好多年了”

 

真的是个笨蛋!我可每一世都在你的身边呢!哪怕下一世我不能再为人,我还是会陪在你身边,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

激情短打

今天也是XXJ文笔

希望大家可以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呀~

 感谢你来看我!啾咪!!


评论(7)

热度(50)